電腦只斷線了兩星期算什麼
三兩年前跟本沒網路不是嗎?
人說現代人腳步太快實在無法體會
首次聽到時還特地留心人們的步伐
看著寞生無形的印記來往交疊
疊的滿腹疑問
疊的一頭霧水
而現在 我像是閉眼搭高鐵
以為時空轉瞬移動的鄉巴佬
我知道你們驚訝我的驚訝
因為我現在才發現一秒鐘能改變所有事物的力量
(而且人為又推上一記更強的力道
還有人因此得了資訊焦慮症)

更可怕的是它們還約好似的同時進行
同時間巴黎街道上的藍蠅正以每秒1000次的頻率振動翅膀
街上餐廳的兩只空玻璃杯因微風竄入桌巾而上下浮動
隔壁街位於24號2樓的老人又收到朋友過逝的消息
默默擦掉通訊錄上的名字並長吁一口氣

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看起來美麗浪漫又帶著微憂的氣息
但畢竟是雍懶優雅的法國電影

在我打字時候有幾萬隻指頭也同時敲著鍵盤
同時間誰又因這個月的花費苦腦
同時間多少對男女分分合合
上演著肥皂偶像的戲碼
多少人在撫著肚子正思考下一餐的去處
多少正在開車 職員 老板 及為人父
勞累瞇眼又閃過了一部車
心裡默念著阿彌陀佛

我們同情彼此的橫線平行相視會心
同時為更磨人的縱向累加加油打氣

時空的網子包的我們透不過氣
唯有苦中作樂成了生存的勇氣

這幾天我更體會了縱線的尖銳
越來越貼近肌膚
越來越近
越來越緊
最後穿透肌膚滲出濕熱的紅色

阿婆最近頭痛的更厲害了
昨天夜裡她說睡不好
昏沉囈語中好多人在過橋
只有她不敢過抓著欄竿蹲在橋邊

我好慌
不得不想是不是我心裡想的那座橋
我說過不了就別過了
走別條路
更平更緩更遠更長

穩固亦支持我心底對親情的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151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